我校教师在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银奖

发布者:王宏健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14

10月28日,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山东省烟台市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530个团队(项目)参加总决赛。经过3天的比拼,黑龙江省获得3个银奖、2个铜奖。我校自动化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博士后于军在揭榜领题赛高端装备制造赛道斩获银奖,这是本届大赛黑龙江省参赛选手获得的最高奖。

于军团队聚焦轴承设计、制造、检测等开展深入研究,在有效延长轴承使用寿命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同时,致力于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传统的轴承制造领域,积极与国内多家大型企业开展合作,努力实现成果转化。我校不断深化校企合作,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构建龙江“4567”现代产业体系注入理工新动能。

近年来,学校积极拓宽招收博士后渠道,不断提升博士后培养质量,持续完善博士后管理体制机制,鼓励学院将博士后管理与学科建设任务紧密结合,充分利用《新时代龙江振兴人才60条》等政策红利,加快博士后队伍发展,工作成效显著,博士后获得资助数量稳步提升。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利用博士后制度的特殊政策优势,吸引更多优秀归国人员、青年学者,让他们尽快适应并融入本土化的前沿研究实践,发挥博士后的缓冲器、加速器和校验器作用,使其真正成为我校高层次人才的“蓄水池”。

闭幕式现场

自动化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