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依托“黑龙江省人才周”活动 持续跑出“引才”加速度

发布者:王宏健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10

日前,由中共黑龙江省委组织部与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的“振兴龙江 邀你同行”2023年度“黑龙江人才周”校园引才活动圆满落幕。此次活动采取了集中专场招聘会和组建专班进校园招聘等多种形式,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了一个全方位、高质量的招聘和就业平台。

此次活动从9月6日开始至10月末结束,为了让更多学子了解哈理工、爱上哈理工、来到哈理工,我校引才团队带着求贤若渴的态度和满满的诚意,先后奔赴北京、武汉、重庆、西安、哈尔滨、长春和杭州全程参加了7场招聘会,发出招聘手册千余份,共收到272份简历。

借助“黑龙江人才周”活动品牌效应,我校利用平台优势,将理工名片推送至华北、华中、西南、西北、东北、华东等多个地区,形成了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多点迸发的良好态势。为了进一步拓宽我校引才渠道,引才团队积极与以上高校就学校生源、毕业生就业意向、人才引进政策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交流。

人事处李玥处长深入人才周招聘会现场

省人社厅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副处长张玉琢莅临指导

引才团队耐心为应聘者答疑解惑

招才引智,政策先行。近年来,学校党委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构建“1234”人才工作体系,不断优化人才引育用留激励机制和成长环境,无微不至礼遇人才、改革机制激励人才、改善环境造就人才,形成了科研有条件、创业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的人才成长新生态。实现了人才政策的逐步完善,人才发展空间的不断拓展,人才待遇的大幅提升,人才服务体系的持续优化,逐步形成了以才引才、人才回乡和校友回归的喜人场景。

一年来,学校通过主流媒体、985高校就业信息网发布招聘信息,参加“黑龙江省人才周”专场招聘会、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招聘会、相关高校专场招聘会等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多种举措全方位落实人才引进工作,积极为人才递出“橄榄枝”,取得了良好效果,教师引进数量和质量稳步提升,学缘结构明显改善。

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借助“东北五校”毕业生秋季双选会等招聘渠道,不断提升引才“加速度”,持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人才周招聘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