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评审聘任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王宏健发布时间:2023-10-17浏览次数:75

为做好2023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评审聘任工作,10月16日下午,学校在教学主楼G1014室召开2023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评审聘任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忠学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人事处处长李玥作工作部署,参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玥处长向各参评单位解读了《哈尔滨理工大学2023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评审聘任工作方案》,重点强调坚持师德师风为首要要求和第一标准原则,着重阐述评聘原则、评审方式、评聘程序等以及相对去年评职政策的变化情况,说明了2023年度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推荐名额数量和评职工作日程安排,预报了近日将组织评职相关工作人员培训会。

杨忠学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专业技术职务评审聘任工作关乎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关乎学校长远发展,学校高度重视、教职工高度关注,为了做好2023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评审聘任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公平公正公开做好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推荐工作;二是要准确把握标准,规范评审推荐程序;三是要严格执行诚信守诺和失信惩戒机制,实行师德问题“一票否决”、学术造假“一票否决”;四是要坚持学科建设导向,突出高水平标志性成果。

根据国家有关教育评价改革的最新要求,结合学校发展需要和“双一流”建设目标,我校从2020年开始推行代表性成果同行专家评议机制,通过第三方平台,按学科类别采用“小同行+大专家”方式对申请人代表性成果进行评审,起到了有效的激励和引导作用。学校将坚持以学科建设为导向,系统推进人才评价体系建设,全面深化学校人事人才制度综合改革,建立符合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方向和我校特色的职称评聘制度,激发人才队伍创新活力,加速高质量成果产出,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杨忠学副校长讲话

李玥处长解读工作方案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