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我校2023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再获佳绩

发布者:王宏健发布时间:2023-09-08浏览次数:66


为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和广大教师立德树人、无私奉献的精神,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2023年全省师德先进集体和师德先进个人评选活动。本年度共评选出师德先进集体66个、师德先进个人178人。我校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被授予“2023年度全省师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岳彩旭教授被授予“2023年度全省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通过创新机制、加强理论学习、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选树宣传先进典型、加强师德考核评价等方式打造了忠诚担当的教师队伍。学院成立了师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围绕师德建设完善规章制度,印发了《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意见》,将师德师风建设融入教育教学管理全过程、各环节。完善教育、宣传、评价、激励、监督和惩处一体化、全流程、闭环管理工作机制。打造了“点线面”上下联动、全面覆盖的师德师风建设共同体。学院教师以身作则,始终做到胸怀“国之大者”,践行责任使命,引领学生以实际行动牢固树立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

2023年度全省师德先进集体——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

岳彩旭教授勇于探索,忠诚担当,以勤勤恳恳的“工匠精神”教书育人十余载。他用执着和坚守为学生全面发展“领航”,用严谨和勤奋为学生成才“助航”,用爱心与热情为师者仁心“守航”。他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现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秉持高涨的工作热忱一直奋斗在教学科研第一线。他严格履行培育人才、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的使命,积极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育人的全过程,构筑了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育人体系,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在教学内容设置上努力做到与社会发展、企业需求接轨,强调追热点、保特色、接地气。他以国家战略、行业需求为牵引,做顶天立地的科学研究,把研究契合到国家发展战略需求。

2023年度全省师德先进个人——岳彩旭教授

近年来,学校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培训、树立师德先进和教书育人典型,开展了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创立“强师德、优师风、促发展”师德大讲堂品牌活动,不断引导广大教师坚定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在全校形成立德树人、爱岗敬业、奋发进取、无私奉献的良好风尚。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强化思想引领,淬炼师德师风,努力打造师德高尚的新时代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