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7名博士后荣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16批特别资助和第73批面上资助

发布者:王宏健发布时间:2023-08-06浏览次数:142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发布了《关于公布2023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获资助人员名单的通知》(中博基字〔202313号)和《关于公布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3批面上资助获资助人员名单的通知》(中博基字〔20239号),我校获博士后基金资助人数再创新高,居省属高校前列。其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后于杨获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16批特别资助(站中);陈桢等5名博士后获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3批面上资助;仪器科学与技术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后王志学获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3批面上资助(地区专项支持计划)。

姓名

博士后编号

流动站

资助金额

资助类别

  

291353

材料科学与工程

18万元

特别资助

邵鲁华

308767

材料科学与工程

8万元

面上资助

刘欣美

324578

材料科学与工程

8万元

面上资助

陈 

337705

电气工程

8万元

面上资助

李会华

346273

电气工程

8万元

面上资助

王志学

338947

仪器科学与技术

8万元

面上资助

  

302616

工商管理

5万元

面上资助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是国家专门为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设立的科研基金,经费主要来源于中央财政拨款,旨在促进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开展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一支高层次创新型博士后人才队伍。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分为特别资助(站前、站中)和面上资助。其中,特别资助(站中)是为了激励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增强创新能力,对在站期间取得重大自主创新研究成果或研究能力表现突出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实施的资助,资助标准为自然科学18万元,社会科学15万元;面上资助标准为自然科学8万元,社会科学5万元。

近年来,学校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高度重视博士后人才队伍建设,深化博士后培养体制机制改革有效发挥博士后的人才蓄水池功能,不断完善博士后人才相关制度文件,充分利用《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等人才政策,学校2022年职称评审中将博士后相关政策落实,有8位博士后享受此项政策获得参评资格并成功评为教授,该举措对青年教师激励作用显著,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理工科大学增添了新的动力。

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落实国家及黑龙江省博士后有关政策,加大博士后招收力度,提升博士后培养质量,为博士后日常管理和项目申报做好服务与支持,诚挚欢迎更多海内外博士毕业生和青年人才加入哈尔滨理工大学,携手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