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宏健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106

学校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开展 2023 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工作的通知》教师司函〔20239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工作的通知》相关内容,在第39个教师节前组织开展2023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选范围和条件

    推选范围:在教书育人方面作出突出贡献、曾获省部级(含)以上荣誉称号的我校教师。

    推荐人选基本条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践行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要求,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教书育人成绩显著,贡献突出,事迹感人,享有很高社会声誉,具有重要影响力,人民群众公认。

二、推选名额和时间

    各单位推荐1名人选报送人事处(教师工作部)。经学校评议后,确定1名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人选上报省教育厅

    各单位请于61214时前,将下列五项材料纸质版报送到西区教学主楼E0411,并将电子版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

    1.2023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荐表》见附件 1

    2.推荐人选获奖证书的复印件或者获奖说明 1 份。

    3.推荐人选详细事迹材料 5份。候选人详细事迹材料,严格参照提供的样例见附件2提供材料,内容要翔实准确、感染力强,有具体工作事例,充分展现候选人的先进性和典型性,字数在 5000 字以内。同时提供电子版

    4.候选人彩色登记照电子版。头部占照片尺寸的 2/3,照片尺寸为 320*240像素以上,大小为100-500K之间,格式为jpg文件名为姓名-省份。同时,提供电子版彩色工作照 3-5张,照片大小在1M以上,并以工作内容命名

    5.推荐人选关键信息表见附件3

三、推选要求

    1.要严把思想政治关把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基本要求,以师德表现、工作实绩与贡献作为衡量标准,精心甄选,严格推选。

    2.要以事迹为基础推选在教育教学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涉科技、军工领域教师应严格进行保密审查。

    联系人:王宏健   

    电  话:86390187

    邮  箱:shiziban@hrbust.edu.cn

 

  

  件:

           1.2023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荐表

           2.候选人详细事迹材料样例

           3.推荐人选关键信息表


 

 

                                                                                                                        人事处

                                       20236月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