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党支部集中学习新《中国共产党章程》

发布者:王宏健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98

人事处党支部为进一步抓好党员教育,提高党员思想认识,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25日,按照主题教育日程安排,人事处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新《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部书记王龙就《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改部分做了细致讲解,本次党课主要围绕“深刻把握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党章修改的重要内容”两个方面进行讲解。王龙在会议中讲解到,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共修改50处,其中,总纲部分修改37处、增加了2个自然段,条文部分修改13处、条数未变,共增加了900多字。此次党章修改的每一个提法都突出了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每一个表述都做到了要言不烦、精准明确、内涵丰富。

会后,人事处副处长李玥强调,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章程,顺应党心民心,符合时代要求,深刻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守正创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为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提供了行为规范和根本遵循,它将引领党和国家发展观念、主要任务和战略举措作出重大转变。

使命在肩重千钧,无须扬鞭自奋蹄。党课宣讲后,大家纷纷表示,加深了大家对党章修订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自身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为下步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