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召开深入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暨以人才强校战略全面推进学科建设动员大会

发布者:王宏健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234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细落实学校深入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暨全面推进学科建设干部大会精神,3月22日上午9时,人事处召开“以人才强校战略全面推进学科建设”动员大会人事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副处长李玥主持。

首先人事处副处长王龙传达党委书记赵琳在学校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赵琳书记为学校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吹响了统一行动的集结号。并且围绕赵琳书记重点强调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必须树立鲜明的学科建设导向、必须提升干部能力作风、必须强化工作落实明确提出人事处应以学科建设为导向,“工作落实”为抓手,以师资队伍建设破局,按照赵琳书记提出的“四要四不做”要求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做到政治上清醒,业务上精通,事业上专注进一步加强人事处能力作风建设,打造担当作为、守正创新、作风过硬的人事工作先锋队。

然后,人事处副处长李玥传达了刘侠校长“以学科建设为引领,加强顶层设计,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的会议主旨报告精神。她细致解读了刘侠校长主旨报告中精准科学分析了学校高质量发展面临突出问题,明确了培养造就一流人才、构建一流学科体系、打造一流师资队伍、提升创新服务能力、提升国际合作交流水平等“双一流”二期重点建设任务。她强调,人事处将以推进和服务学科建设作为核心工作,构建全方位人事工作体系,优化人才引育用留激励机制和成长环境,统筹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在此基础上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和人事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明确提出人事处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各项任务目标落实落细落地,助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会上,人事处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学习了杨忠学副校长“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打造人才队伍新生态主题报告精神。围绕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目标和学科建设导向重点研讨“1234”人才工作总体思路。即:坚持1导向,聚焦2条主线,制定3步走目标,实施4大工程,建立健全人才成长生态体系,全面推进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

按照“工作落实年”的要求,人事处各科室负责人结合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和人事处重点工作任务挖掘了当前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思路举措人事处副处长付立军各科汇报进行一一点评,并强调要落实主体责任,确保重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全面提升人事工作质效,保质保量完成重点工作任务。

最后,李玥副处长进行了总结讲话。她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双一流”建设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人才队伍对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作用。人事处全体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谋发展、促落实,以“工作落实年”为抓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责任担当,促进人才工作发展进入新阶段、展现新局面、取得新成果,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人事处领导班子传达会议精神

 

窗体底端

 

人事处各科负责人发言

 

窗体底端

 


人事处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