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委 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宏健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95

各学院: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关于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选派工作相关要求,现将2022年哈尔滨理工大学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的选拔和派出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原则

1.选派名额

2022年计划选派8人(具体名额最终以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复为准)。

2.网上申请时间

2022年9月10日-25日

3.选派专业

优先支持8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22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4.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访问学者,留学期限一般为12个月。

5.留学国别

教育、科技发达或学科专业水平突出的国家和地区的高水平大学、科研机构。

6. 择校标准

原则上要求访学教师申请USNEWS世界排名在前100名的大学或专业。

    二、资助原则

项目所需经费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我校按1:1配套资助,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公派留学现行标准执行。

三、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身心健康。

2.申请人应是我校在编在岗青年骨干教师,原则上在学校工作时间应为2年以上(含2年),申请时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6年1月1日以后出生)。

3.申请人已获得国外大学或科研机构的正式邀请函,并且外语水平达到《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规定的合格标准。

4.申请人原则上应有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科研项目。为配合留学基金委2011年开始执行的“以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为依托”的选拔原则,拟选派人员的出国研修计划应与在研项目或课题紧密结合。

    5.本项目选派范围暂不包括:曾经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回国工作未满五年人员、已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但未执行人员、已取得国外永久居留权人员、正在境外工作或学习的人员。

    四、选拔推荐办法

    1.符合申请条件要求的教师根据自身教学科研安排和业务进修计划,自愿申请,学院对申请人政治表现、师德师风进行认定,并成立3人以上专家小组,对申请人进行评审和研修计划答辩,确定初步推荐人选并排序,经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确定报送。学院公示。

2.学校组成专家小组进行评审推荐,学校研究确定拟推荐人选。校内公示。

五、其他说明

1.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常见问题解答参见

https://www.csc.edu.cn/article/2324

2.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外语合格条件参见

https://www.csc.edu.cn/article/2322

3.有关国别申请、派出注意事项参见

https://www.csc.edu.cn/article/1811

六、时间及报送材料要求

1.本次校内申请材料接收截止时间为2022年8月31日,通过校内审核推荐报名的,网上报名时间为2022年9月10日-25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录取结果11月份公布,录取人员派出时间为2022年12月起,留学资格保留至2023年12月31日。学校组织评审确定拟选派人员后,再统一组织网上报名。

2.请各学院于2022年8月31日前将本次申报材料报人事处师资办(E0411),主要包括:

①《哈尔滨理工大学教职工赴国外访学及进修申请表》(附件1)

②《2022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申请人员汇总表》(附件2 

由学院统一填写并加盖公章、部门领导签字,同一学院(部)多人申报的,列表时请排序。)

③《国外大学或科研机构正式邀请函》

④《外语水平证明》

⑤《依托科研项目佐证材料原件》

⑥基层单位推荐意见表(政治表现,师德师风)(附件3)

3.上述纸质材料报送人事处E0411;附件2电子版发至邮箱:shiziban@hrbust.edu.cn。

申报准备工作中有何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联系人信息

人事处        86390186  (教学主楼E0411)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孙济才   86390081  (教学主楼E1924)

 

    人事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