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职工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宏健发布时间:2022-11-19浏览次数:144

为了正确评价全校教职工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激励督促全校教职工不断提高政治、业务素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并为其聘任、晋升、奖惩、辞退以及调资提供依据,按照《哈尔滨理工大学关于教职工年度考核的暂行规定》(下称《规定》)的有关要求,结合我校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学校现启动2022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现将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

      20221130日在岗的正式职工。

二、考核时间

考核工作定于20221119日启动,2022122日结束

三、考核内容

包括德、能、勤、绩等方面,重点考核工作实绩。由于全校各类人员所在工作岗位性质不同,考核时可各有侧重。

      德,主要考核政治、思想表现和职业道德表现

能,主要考核业务技术水平,管理能力的运用发挥,业务技术提高,知识更新情况

勤,主要考核工作态度,勤奋敬业精神和遵守劳动纪律

情况

绩,主要考核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完成工作任务的数量、质量、效率和效益。

四、考核标准

应以岗位职责及年度工作任务为基本依据,具体标准各部门可根据情况自行制定。

五、考核等次

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受到党纪政务(纪)处分且处于影响期内的人员,按照有关要求确定考核等次。

    各部门考核优秀等次的人数,必须控制在本部门参加考核总人数(不包括处级干部)20%以内,优秀等次名额确定按照四舍五入执行

      六、考核程序

    1.被考核人填写《年度职工考核登记表》(以下简称《登记表》)《登记表》用A4双面打印,但姓名、性别、受聘职务(岗位)要求本人手工正楷填写。

    2.基层单位负责人在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根据平时考核,对被考核人写出考核评语,提出考核等次意见。

3.单位对考核结果进行审核,主要负责人确定考核等次,并签字(或盖章)和加盖单位公章

4.单位将职工考核结果汇总,并填写《年度职工考核等次汇总表》(一式三份),汇总表依次按照优秀、合格和不合格分类排序。

5.学校审定考核结果。

      6.登记表》存入本人档案。

      7.考核结果通知本人。

七、相关说明

1.校内调动的教职工,由调入单位(部门)负责考核,原单位(部门)要将该同志现实表现情况的材料转给调入单位(部门)。

2.副处级及以上干部优秀等次的人数不占所在部门优秀人数的限额。

3.各部门要加强对考核工作的组织与领导,要坚持考核的原则和标准,严禁弄虚作假,打击报复。

4.登记表人员排序汇总表》人员排序须一致。《汇总表》电子版发到指定邮箱rsc@hrbust.edu.cn(邮件名称为2022年度XXX学院/部(处)考核等次汇总表)。

5.材料报送截止时间202212216点。

八、联系方式

  人:吴彧一   

联系电话:86390189

报送地点:教学主楼E411

 

 

            人事处

                                                20221119

 

关于开展2022年职工考核工作的通知.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