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及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2-08浏览次数:143

20232月3日下午,人事处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要求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及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忠学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龙同志主持,人事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之前,人事处做好充分的会前准备工作。紧紧围绕本次会议主题,在个人深入自学的基础上,认真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按照会议议程,李玥同志首先代表人事处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结合学校党委要求,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重点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等六个方面认真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充满辣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支部全体党员结合本职工作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杨忠学副校长在点评中指出,本次会议主题鲜明、认识到位,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严肃认真,有效利用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敢于一针见血,勇于揭短亮丑。同时,也存在一定批评不够深刻等问题。为此,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服务龙江建设,提供有效人才支撑;二是要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三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奋发进取、敢于担当,在人才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在引才和稳才工作上下功夫,真真正正整改,扎实推进班子建设。会议最后,杨忠学副校长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学校发展态势,为人事处全体成员讲授了一堂《新时期如何开展人事工作》的生动党课。

人事处严格按照本次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征求了各单位意见,并开展了普遍的谈心谈话,达到了交流思想、凝心聚力的目的,对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人事处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充分发扬党的民主作风,持续改进作风,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聚焦教职工关切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人事制度改革走深走实,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理工科大学提供坚实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杨忠学副校长点评

会议现场

支部成员对照检查发言